晴天不打伞

我没有风月 我只能高歌

日常思考2.0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写作理想型中,先锋文学站主位。而在先锋文学中,意识流和象征主义是我去尝试的。

  一种新式文学,起初不被熟知理解是大多数,但我偏爱那种符号和能指关联度不高的。本人写作水平不高,也不算深入了解,只做浅知,而望有一天能有一天逐渐窥见全貌。

  在这种新式文学主义中,我离它的距离远之又远,差不多像是山尖和山脚。我只是兴趣很浓,且为之奋斗和靠近。毕竟万事开头难,初开总是硬的。

  爱它的地方在于,它的能指。好比我的无厘头文学,也就是意识流,符号常见,与能指的关键性却不强,这也许是特点之一。正因为它的能指的隐藏性,便让我生出了“肆意妄言”的感觉,讽刺程度和意味大大增加。

  这种实验文学弊处就在于它的“实验”和“新式”,太“新”,因而少见且不理解,所以称它为“实验”。被认成“没头没尾”“不知所云”乃常事,或是被说成“人类因为无聊的退化”。

  先锋文学难理解的点还在于“符号”的非通用和“能指”的不公共性,无法构建有效联想。与作者的人生阅历不同,无法共情,导致脑电波不在一处,根本理解不了。但我自认我的能力还是芝麻粒大小的,所以这方面没有太大……影响。

  唠唠叨叨这么多,其实就想说,我还是会为了先锋文学努力的。

评论